当前位置: 在职考研招生网 在职博士

体制内的姐妹,评职称排大队?南开一年4万读个博,回来正高直接加分,比你熬年头香多了!

在职考研招生网

2026-06-26 09:19:04

评职称还在排大队真的亏死了,南开一年4万读个非全博士,回来正高直接加分,比你熬年头香多了!

image.png

体制内评职称这事儿真的是熬死人了。

我和你说,好多事业单位评正高副高都要排大队,一等就是好几年甚至十几年,名额就那么几个,前面的人不退根本轮不到你。所以读博士真的是一条捷径,而且不用脱产。

就是南开大学2026年的非全日制博士,一年学费40000块,学制是4年,采用申请考核的方式就能报名。

你想想,花16万读个博士,回来的待遇和晋升速度完全不一样。

很多地方的政策都是这样,对全日制博士研究生,试用期满经单位考核合格后,可以直接聘用在专业技术七级岗位,这直接就跨过了好多级的台阶了。

你得好好算算这笔账。还有的地方规定得很清楚,博士毕业后从事专业工作满2年就能对应副高级职称,而你要是只有本科或者硕士学历,得熬满7到10年才能达到同样的条件。这些年攒下来的时间和精力,远远不止16万块钱了。

而且现在体制内到处都需要高学历人才,你有博士文凭在手,不管是评正高还是搞职称加分,都比别人硬气太多了,不用低声下气地去求名额。

姐妹们,在评论区说说你评职称排了多久的队,有没有跟我一样被窝囊气憋够呛的?


相关文章
头条热榜
换一换